Momoyui_夜

大龄女青年,同人+原创小说创作者,语C、绘画、摄影爱好者,除了文字和PS作品,其他一律发布在境外网站,一旦发现必究。

如果不嫌弃粗烂文笔想要求产粮的可以小窗,长篇小说筹备中。

【戏文存档】冬日回忆

#冬日回忆

#沙鲁战后的和平时期,含私设

 

沙鲁游戏后,世界暂且恢复了平静。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逐渐接受了悟空不会再回来的事实,振作精神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家里除了少了一个人以外一切如旧,为了两个儿子的未来,唯有继续活下去才是最佳的选择。身为女人,自己有时候也会疑惑当初嫁给悟空是不是一个错误,所以才必须承受独自安眠的落寞。无尽的委屈和不甘溢满脑海,可听到悟饭和克林他们说悟空是为了地球的安定才毅然选择留在阴间时,自己好像又找不到责怪他的理由。

 

虽然一个人带两个儿子的日子十分难熬,还好悟饭足够懂事,因而省去了不少的麻烦,就连沙鲁游戏后出生的悟天也在一点点地长大,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机会见到他那个不负责的爸爸。不得不承认,没有悟空的日子里自己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再也没用当年要求悟饭的那套来要求年幼的悟天,而是单单希望他能健康快乐的环境下自然地长大。不知什么时候,透过窗户仰望天空成为了自己最大的习惯,看着窗外的景色由春暖花开变为一片雪白,反反复复、一年又一年。而现在,是悟空离开后的第四个冬天。

 

窗外的白雪纷纷扬扬地落下,覆盖在大地的每个角落。万物凋零,动物入穴冬眠,只剩徐徐的寒风与冰雪相伴。记忆里悟饭刚学会走路的时候,自己和悟空时常一起带他去附近的森林里打雪仗、堆雪人,可那段日子终究只能成为生命里一段无法磨灭的回忆,再也回不去了。

 

"妈妈、妈妈,可以让哥哥陪我出去玩雪吗?"

 

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自己的思绪,意识瞬间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停下手上的动作转头望着站在身后的悟天,听到他主动提出了一个久违的要求,一时有些失神。无论是外貌还是气质,他都像极了自己记忆里的少年悟空,所以自己才不忍去泯灭他无邪的天性。想着想着眼眶里不禁泛出少许晶莹的泪花,为了不让儿子们察觉到自己的窘态,我转身迅速地调整好情绪,然后挽起袖子对他们露出一个肯定的微笑。

 

"去玩吧,要小心一点啊——要早点回来,妈妈等会给你们做好吃的!"

"耶,妈妈最好了!"

 

透过厨房窗户望着两个儿子穿戴整齐争先跑向森林的身影,我收拾好碗筷上了二楼开始整理放在抽屉里的旧衣服,打算把一些穿不上收集起来处理掉。无意间一件发皱的橙色的棉袄引入眼帘,那是……那应该是我几年前亲手为悟空做的冬服,只是自己并未等到亲手交出去的那一刻。我拿起棉袄走到阳台上,望着窗外成片的白色雪景,眼泪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

 

悟空,我果然还是有点想你了啊。


评论(13)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