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yui_夜

大龄女青年,同人+原创小说创作者,语C、绘画、摄影爱好者,除了文字和PS作品,其他一律发布在境外网站,一旦发现必究。

如果不嫌弃粗烂文笔想要求产粮的可以小窗,长篇小说筹备中。

【戏文存档】冬日赠礼

#冬日赠礼

#国二时期的某个周末,桃海向,元宵节赠送汤圆相关,私设有

 

    结束和海堂一起进行的额外训练从闹市区的室内网球俱乐部回到家中,墙壁上的时钟正好指向了下午五点。

 

换好鞋走到里屋,一阵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吸引自己全部的注意力。原本疲惫的身体瞬间恢复了精神,怀着好奇的心情跑进了厨房,见母亲向往常一样在厨房里忙碌着,身后的餐桌上摆放着几盘刚刚做好的圆形状食物,似乎是一种自己从未吃过的点心。奇怪,难道母亲又发明新的菜品了?好奇地打量着盘子里的食物,拿起盘子旁的小勺偷吃了一个,甜糯糯的,还有一点芝麻和花生的味道,果然是新的美食……心里暗自做出了一个中肯的评价,眼睛的视线偶然发现了放在桌子另一端的一个包装袋,等等,上面写的是……中文?!带着疑惑的情绪在心里打出一个大大的问号,耳畔突然传来母亲的声音——

 

“今天买菜的时候偶遇邻街的杂货店老板,然后就给我推荐了几款新进的中式美食的材料。我听他说今天是中国的元宵节,所以就买了一些做元宵的食材,包了两三个小时才做好呢!你面前的是传统的芝麻花生馅,我还包了其他口味。快去洗手,今天晚上我们吃元宵宴!”

 

 听到母亲这么说只好放弃偷吃的想法,点头应允迅速地跑到洗手间里清洗完毕,刚走出来就听到玄关处响起了阵阵门铃声。这个时间点会是谁呢?父亲和弟弟妹妹平时都会带上专属的钥匙,该不会又是某个产品的推销员吧?他们还真是辛苦啊,这种时候还要上门……敷衍地应和了两声,走到玄关处打开门一看,竟然是海堂。

 

“你的球拍忘拿了,白痴。"

"啊对喔,谢谢啦……对了,你等一下。"

 

反应过来自己离开的时候一时粗心将惯用的那把紫色球拍忘在了场边的长椅上,没想到蝮蛇会好意地给自己送过来脸上露出了一个略微尴尬的笑容。尽管我与他之间的关系已经没有最初那么针锋相对,但自己也实在不想欠他人情,准备回赠点什么以表心意。脑袋迅速地旋转着,突然想到母亲亲手做的元宵,顿时有了主意,转身匆匆地跑到厨房。

 

“……来的人是海堂君?你小子是不是又落下什么东西麻烦人家给送回来了?等等,我装一盒刚煮好的元宵,拿去给他吧。”

 

聪明如母亲,一下子就从我的表情中猜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转身用汤勺舀了十多个不同味道且仍冒着热气的元宵逐一放进白色的保温盒里,然后小心地封好递到自己面前。虽然元宵一事算是自己的本意,但如若让蝮蛇那家伙看出来总觉得怪怪的,还是随便找个理由好了……嗯,就这么办!

 

双手捧着装有元宵的保温盒返回至玄关处,见海堂正准备离开,立刻叫住了他,将手里的元宵递了出去——

 

“我没有别的意思啊!你就当为了回报你特意送球拍过来的冬日赠礼好了——听母亲说今天是中国的元宵节,虽然我也不知道是含义,不过我母亲做的元宵真的很好吃喔……总之,元宵节快乐啦,海堂。”


评论(2)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