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yui_夜

大龄女青年,同人+原创小说创作者,语C、绘画、摄影爱好者,除了文字和PS作品,其他一律发布在境外网站,一旦发现必究。

如果不嫌弃粗烂文笔想要求产粮的可以小窗,长篇小说筹备中。

【戏文存档】相拥而眠

#相拥而眠

#动画衍生向,前往世界之树途中的某个晚上,微艾莉

 

我从噩梦中醒来。

 

汗渍浸透了后背,脸上残留着还未消散的恐慌。不知多少次,同样的梦反复在脑海里重演,眼前尽是安德烈亚斯肆意狂笑的模样。明明已经走在通往世界之树的路上,内心还是感到深深的自责和忧伤。如果自己足够机警,希路达女王是不是就不会倒下?亚斯格特会不会也是另一番模样?只是假设就是假设,现在除了坚定向前再无别的选择。


竭力地调整好烦乱的情绪,双手撑着地面勉强地坐起身,转头望着摇曳的火光以及身侧熟睡的身影。为了不惊扰疲惫的艾欧里亚,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附近一块巨岩上坐下,微抬双眸望着缓缓从天空飘落的白色雪花。记忆里自安德烈亚斯上任奥丁代行者之后,脚下这片北欧土地很少见到昔日那般寒冷的天气,现再看到眼前的雪景,不免有些怀念。


自幼生长在冰天雪地间的自己并未感到特别的寒冷,伸手将衣领束得紧了一些,注视着前方纵横分布的村庄,任由凛冽的寒风扑打着自己的脸庞,直至头发快要被吹散时,隐约感觉一双温暖的手将掉落的披风搭在自己的肩上,耳畔传来了那个关切的声音——

 

“莉菲雅,你还没睡着吗?”

“艾欧里亚,我吵醒你了吗?很抱歉,刚才我做了一个仙宫遭受邪神毁减的梦,心里十分害怕……”

 

满怀歉意地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后的艾欧里亚,微微地点了点头,说出了自己心里的忧虑。尽管从相遇的那一瞬起自己就对艾欧里亚抱以无条件的信任,可还是无法驱赶深藏内心的恐惧。艾欧里亚至少还有和兄长的回忆作为精神的支撑,而自己从逃离瓦尔哈拉宫那刻起就什么也没有了,仅仅靠希路达大人病榻前的嘱托才勉强撑到现在,一旦失败必将悔恨终生。


意外的是艾欧里亚似乎已经看出了我的想法,低头犹豫了一会,将我拉回火堆前坐下,主动地谈起了他的童年——兄长蒙冤早逝、遭受多年排挤,却在一天天的煎熬中逐渐成长。明明是英勇的黄金圣斗士,却过着候补生都不如的艰苦生活,其中的心酸不言而喻。和艾欧里亚裹着同一张毛毯蜷缩在火堆前,听他像讲故事般诉说着那些逝去的过往,晶莹的泪珠一点点地溢满眼眶。


以前自己一直认为雅典娜的圣斗士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们的女神给予了足够的恩赐,而事实并非如此。圣斗士也好神斗士也罢,唯有拥有足够的觉悟和不屈的意志才能一直勇敢前行。艾欧里亚是历经风霜与磨难的金色雄狮,是不会屈服的真正战士。我相信自己的选择,也相信不久的未来必定能够披荆斩棘,战胜安德烈亚斯,唤回亚斯格特的光明未来。


睡意渐浓,脑袋不受控制地来回摇晃,只感觉艾欧里亚轻轻地揽过自己肩膀,掌间传递出一股安定的力量。

 

“睡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莉菲雅。”

   我对此深信不疑。


评论(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