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yui_夜

大龄女青年,同人+原创小说创作者,语C、绘画、摄影爱好者,除了文字和PS作品,其他一律发布在境外网站,一旦发现必究。

如果不嫌弃粗烂文笔想要求产粮的可以小窗,长篇小说筹备中。

【戏文存档】春假聚会

#尝试你喜欢的东西【又名:国一的春假聚会】

#国一春假网球部聚会互吃便当相关,新春背景含私设

#关于第一次尝试芥末寿司的二三事,新春贺

 

    春假刚开始不久,我意外地接到了几位前辈的聚会邀约。

 

    打电话来的是对学弟们颇为照顾的大石前辈,一如既往地交代了一些可有可无的注意事项,似乎一张口就有说不完的话。耐着性子听他啰嗦了一阵,心里逐渐产生了些许烦躁的情绪,伸手将听筒拿得远了一些,最终只能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学校网球部集合”、“互换便当”这样的字眼。什么,互换便当,聚会地点还是在学校?尽管内心倍感疑惑,但能身为加入不到一年的后辈能受到邀请本身就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因而并未细想,而是拜托母亲准备了一份由所有自己爱吃食物组成的便当并按时提着它返回了学校。

 

       如今正逢春假,青学的大门并未正式开放,只能偷偷从偏门溜进去。双目环顾四周,随处可见还未融化的白雪以及散落在地上的枯树枝。寒风呼啸着侵袭脑部所有的神经,刺骨的凉意不得不叫人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加快脚步踏着湿滑的地面小心翼翼地朝前走着,直到走到部活室门口时才发现并不是男子网球部集体聚会,里面坐着的只有几位在社团里有着极高声望的二年级前辈以及和自己一样受到特别邀请前来的臭蝮蛇海堂。

 

        虽然自己对于海堂的出现并不感到意外,但还是没有料想到只有他和自己成了这场聚会中唯二的例外。垂头思考了一会,总觉得其中必定有自己还未明白的深层意义,只是自己暂时不知道罢了。心里这样想着,随便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没过多久大石前辈就起身代替一旁话少的手冢前辈说明了这场聚会的目的——

 

     “正如大家知道的那样,国三的前辈们已经退队准备毕业考,制霸全国的梦想将由在座的我们一起完成。如若四月的新学季没有厉害新生加入的话,你们没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在夏天的比赛中为青学争取最好的成绩……”

 

       话中的深意并不难猜,即是通过活动增进了解,致使培养出一份独特的默契,方便之后的训练和比赛。毕竟曾经的足迹已经远去,新的传奇即将开启。听到前辈们对自己抱有如此大的肯定和期许,心中掩饰不住的兴奋情绪也愈发明显,渐渐地和几位平时只能远观的几位前辈打成了一片并融入其中。几位前辈并没有自己最初印象里的架子,交流也比想象中的更加自然顺利,直到中午时分终于进入了互换便当的重头戏。

 

       规则简单地说就是所有人将带来的便当放在一处,然后逐一蒙着眼在没有任何提示的紧张氛围中随意地抽取一份,目的是为了了解彼此的喜好。这种特别的规则很容易就引起了我的兴趣,兴奋地举手充当了第一个实验者。

 

“      我我我——请让我第一个来!”

 

        举起右手激动地喊着,见负责组织的前辈点头默许,站起身在大家的注视下用网球部里常备的毛巾蒙住双眼,试探性地触碰着放在桌上的诸多便当盒,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抓走了放在了最上面的一个。

 

        摘掉毛巾打开一看,是一个褐色的长方形便当盒,里面躺着十二个大小形状不一的寿司,不禁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并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既然抽到了还是吃吃看吧……

 

        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拿起其中一个放进嘴里,脸上的神情骤变——这这这……这不是芥末吗??!网球部里居然还有人吃味道这么重的东西,实在太可怕了!迅速地伸手捂住快要吐出来的嘴,随手抓起手旁的清水灌入口中,这才稍微缓过来。只是还未等自己抚平情绪,一个温柔的声音就传入耳际——

 

      “阿桃,寿司的味道怎么样?”

 

        眼眸微抬朝声源处望去,询问者是有「青学天才」之称的不二前辈。什么,难道不二前辈有这种喜欢吃奇怪东西的癖好吗?脸上露出了少许诧异的神情,但很快就选择了相信,毕竟天才的世界里拥有无限的可能性。注视着不二前辈一脸期待的模样,我也不好直接扫了他的兴,垂头竭力地调整好脸上扭曲的表情,勉强地挤出了笑容——

 

   “嗯……芥末寿司的确非常、非常好吃……不二前辈。”

 

      这次的聚会,必将终生难忘。


评论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