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yui_夜

大龄女青年,同人+原创小说创作者,语C、绘画、摄影爱好者,除了文字和PS作品,其他一律发布在境外网站,一旦发现必究。

如果不嫌弃粗烂文笔想要求产粮的可以小窗,长篇小说筹备中。

【戏文存档】无条件信任

※无条件信任
※仙宫养伤期,含少许动画台词
※无cp友谊向,大艾vs希路达


         午夜过后,我的两名侍女偶然从悬崖下的山洞里救回了一名满是伤痕的男子。


      她们原本结伴去寻找遗失在山洞里的饰物,正巧听到里面传来些许的动静,这才打着火把小心翼翼地走近查看情况并发现了那个靠在石壁上的虚弱身影。尽管亚斯格特的子民向来对来自异乡的陌生人士拥有极高的警惕性,但也不忍亲眼目睹他人的死亡。明明知道带人回瓦尔哈拉宫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仍旧小心翼翼地避开安德烈亚斯安插在附近的眼线,趁夜深人静之际敲响了我的房门。回避或是伸出援手,连带着不同结局的不同的选择交替在脑海中浮现,为了避免事迹外露,我最终选择了后者。


      “人先暂时留在我这里吧……另外,你们明天派个人告知安德烈亚斯,就说我这几天倍感疲乏需要卧床休息,不会踏出房间干扰他的计划,所以就不用经常来探望了。”


        匆忙地给男子处理了身上的伤口并向侍女简单地交代了几句后,四周又一次归于沉寂。我见过许多意志坚强的人,却很少有人像他这般拥有强大的求生欲。身体从上至下布满了大小不一的血红伤痕,像是刚刚进行了一场激烈战斗后不慎跌落悬崖所致。垂死的身躯轻微地颤抖着,双眼紧闭嘴里却不停地重复着“下次一定要打倒你”之类的话,难道说这个人不是普通的旅行者而是一名战士?但是,如今的亚斯格特已在安德烈亚斯的统治之下,又怎会允许外来者的侵入呢?怀揣着各种疑问小心照料着床榻间的虚弱身影,没想到他在黎明将至时就已恢复了全部的意识,再度坐了起来。


      “你不用紧张,我是前任奥丁代行者希路达,这里十分安全,请放心在此养伤。”


       为了不让他产生什么误解,我主动地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大致地讲述了亚斯格特近期产生变故的全部经过。回想着不久前发生的点滴,不禁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追根究底,倘若自己能多坚持一些时间的话,事情也不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只是,再多的自责也不能改变眼前的事实。


       庆幸的是,自己的真诚似乎令这名陌生的男子放下了戒备,主动开口讲述了他的遭遇——如预料的那般,他的伤来源于和安德烈亚斯之间的激烈交战,即便使出了目前全的实力也依旧是这种残酷的结局。


      “我叫艾俄洛斯,是效忠于女神雅典娜的射手座黄金圣斗士。”
         这是他的身份。


       雅典娜的圣斗士,对于自己甚至亚斯格特的子民而言绝对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相传当邪恶开始在地上蔓延之时,闪耀着正义之光的身影必定会出现。如今亚斯格特二度异变,生活在这片北欧大地上的人民感受世界之树带来的美好假象的同时也将面临巨大的危机,所以伟大的奥丁才会复活已逝的黄金圣斗士并安排他们前来拯救遭受邪恶侵蚀的亚斯格特,开拓光明灿烂的未来。


     已经,没有必要再怀疑了吧。


     我始终坚信一切都是伟大的神明奥丁在冥冥中的安排,不忍看到亚斯格特彻底地沦陷于黑暗中,才会唤来黄金圣斗士。尽管自己对艾俄洛斯其人并不了解,但还是选择了相信,相信他和不久前的那些青铜圣斗士一样是正义的化身。


     坚定了内心的想法后,我在竭力避开安德烈亚斯眼线的前提下将艾俄洛斯留在自己的房内悉心照料,眼看他的伤势渐渐好转,似乎也明白到了拼死一战的关键时刻。此刻的自己不再有任何的犹豫和迟疑,吩咐侍女将其取来了放置着神器德拉普尼尔的盒子,伸手打开并递到了艾俄洛斯手里。


     “射手座啊,这是仙宫历代流传下来的神器德拉普尼尔,有了它就能再次封印邪神洛基。只不过如果不被他认同的话,便无法发挥出它真正的力量。”


     “如果可以的话,请用它驱散亚斯格特上空的黑暗。”


        一脸认真地说着,抬眸朝对方投去期许和信任的眼神,轻轻地点了点头。大战迫在眉睫,我已没有机会向他表达自己内心全部的想法,只能在他伤势基本痊愈那日吩咐几名亲信的侍卫和侍女帮忙掩护着迅速离开,奔向不远处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

      安静地站在窗前,伸手拉开窗帘的一角,注视着艾俄洛斯迈着坚毅步伐渐渐远去的身影,嘴角浮现出了淡淡的微笑,内心已不再迷茫。或许自己没有办法改变眼前的战局,但至少以自己的方式为未来的胜利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

       ——射手座艾俄洛斯,以及所有的黄金圣斗士们,亚斯格特的未来拜托你们了。



        ——不久以后,我们必定能一同见证光明再临的时刻。

评论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