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yui_夜

大龄女青年,同人+原创小说创作者,语C、绘画、摄影爱好者,除了文字和PS作品,其他一律发布在境外网站,一旦发现必究。

如果不嫌弃粗烂文笔想要求产粮的可以小窗,长篇小说筹备中。

【戏文存档】葡萄酒情人节

☆大学时期+同居中设定,是一块迟到了三天的甜饼

☆私设同校表演专业x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

 

今天的任务结束得比以往都早了一些,换好衣服走出实验室时指针刚刚才过下午五点。这次和包括自己在内的几个同年级的学生一起做实验的是学院里一位很有名望的老教授,他几周前刚从欧洲研习回来,见大家近日比较辛苦就给我们每一个送了一小瓶红酒,说是可以驱驱寒气,而且这天恰好是西方的「葡萄酒情人节」,可以抓住时机与恋人共饮,一同谈谈心什么的。

 

我本来很少粘酒又对这些欧洲国家的节日不是很了解,可也不好意思拒绝教授的一片好意,便欣然并收下决定拿回去同英二小酌几杯。况且早上出门时原本就约好了今晚要一起在我们在校外合租的公寓里一起做饭,自己一定不能让他等太久。虽说自己与他从相识到相恋已有多年,可自从缺少了「黄金双打」这层身份的羁绊后我们之间的交集似乎变得越来越少,即便同居后也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自然要把握住这难得的共处时间。

 

事实上,自己和英二合租的公寓楼离学校并不是很远,走出校园后步行500米至公交车站,再乘坐三站就可以抵达附近区域。幸运的是我来到公交站的时候排在前面的乘客并不是很多,上车时幸运地占到了一个后排靠窗的座位。屈身将背包和装有葡萄酒的袋子放在脚边,侧目望向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街道两边的梧桐树入秋后就泛出了层层金黄色,树枝上的叶子随着打转的秋风缓缓飘落,为空气又增添了几分萧瑟孤寂之感。

 

不愧为十月的天气,过几天大概还会更冷吧,最近一定要注意加减衣服才行,尤其是提醒英二......垂头轻哈了几口热气,双手交叉不停的摩挲着试图让自己暖和一些,然后扯了扯衣服裹紧身体调整个舒服的坐姿再度坐好。忽入眼帘的公园长椅不禁勾起脑海深处的一些往事,记得大学前两年的这个时候英二好几次为了和自己一起回家直接在医学系实验楼外的长椅上睡了过去,发现他的时候已经冻得手脚冰凉还有一次严重得住了院。后来如若不是自己勒令阻止,类似的事情大概还要重演多次。

 

 飘远的思绪在好听的机械女声中迅速收回,起身拿起手边所有的行李快步走下公交车。下意识地拿出藏于风衣内侧口袋里的行动电话,英二他在十多分钟前发来的消息示意不用担心,然后加快步伐,然后加快步伐朝前方合租的公寓楼走去。

 

“我回来了,英二。”

“总是让你给我做饭实在不好意思啊.....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

 

脱下外套进屋,一阵浓郁的咖喱香气顿时扑鼻而来,抬头望着英二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走上前提出想帮忙。英二见自己执意加入也没有推辞,但也只分来了切胡萝卜和土豆这样简单的任务。仔细一想似乎已经有很久没有这样闲下来站在一起了吧?刚搬进来的时候我们还会时不时一块买菜做饭并称此为生活情趣,现在不知道是没有时间还是丧失了最初的那股兴致。兴许是过度沉浸于回忆中,我竟然没有控制住手上的力度,听到英二的提醒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把胡萝卜切成了大小不一的奇怪形状。糟糕,出糗了.....!!见此状况开始绞尽脑汁地思索补救的方法,幸亏英二灵机一动将胡萝卜切成了类似小猫爪的样子,才让自己手残弄出来的作品看着没那么难看。

 

“很高兴你能帮助我呢,英二.....对了,今天实验结束时教授送了我一瓶红酒,等会要不要一起喝两杯?”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