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yui_夜

大龄女青年,同人+原创小说创作者,语C、绘画、摄影爱好者,除了文字和PS作品,其他一律发布在境外网站,一旦发现必究。

如果不嫌弃粗烂文笔想要求产粮的可以小窗,长篇小说筹备中。

【戏文存档】你我的距离

#你我的距离

#关于国一离开青学前后片段的一个衍生,兄弟向

 

         直到国中进入青学后我才真正地明白,自己和老哥之间有着一段很长的距离。

 

    已经升入国二的他在各方面都渐渐展露了头角,凭借华丽的球技拥有了极高的人气,以及「青学天才」的称号,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人群中的焦点。自己选择青学原本是为了进入网球部和哥哥一起打球,如今却成为了一种无形地压力。

 

    有意无意地保持着和兄长之间的距离,上下学也坚持不与他同行,只为了想要尝试着活出自己的样子,可终究还是必须面对受人议论的命运。匆忙间遗落在家的便当盒成为了揭露我们兄弟关系的锁匙,刻意隐藏的一切最终还是公开地袒露在大众面前。注视着午休时间仍留在教室里的几名同班同学像痴汉般望着老哥的神情,我悄悄地将手握成了拳状。

 

“难道你就是那个天才不二周助的弟弟?”

“看啊,那个是不二桑的弟弟原来他也会打网球……”

 

        连续不断的声音在耳畔萦绕着,刺激着全部的脑部神经。可恶,明明是一起学习的网球,为什自己只能成为他的陪衬,躲在不见光的角落?不甘的情绪涌上心头,即便知道我天生不具备老哥超乎常人的天赋,可还是想要用努力来证明自己,成为他人眼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我无数地站在青学网球场附近的樱花树下遥望身穿校队制服的老哥,反复地思考了许久,本想去递交填写好社团申请书,没想到自己这样做后反而遭来更热烈的非议,各个投来观察怪物般的眼神,止住了脚下的步伐,转身沿着樱花林间的小路又返了回去。

 

    只因没有足够的勇气。

 

    他永远是那个站在人群中央备受他人瞩目的天才老哥,是自己不够优秀,没有一同并肩的资格。尽管年幼时他会主动地张开双臂,保护我这个遭人欺负的弟弟,甚至主动和他们打架,只是今日不同往时,我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要求他为了自己在学校里与他人为敌。

 

        决意离开的想法在脑海里反反复复,直到报纸上一则网球寄宿学校的招人广告引入眼帘。我并没有花时间去彻底地了解那所学校的具体情况,仅仅看到它的位置离家很远就顿时有了兴趣,毕竟内心太想尽早逃离青学,去一个崭新的地方重新开始。

 

       做出决定后内心不再犹豫,很快就联系那所网球寄宿学校并办理了转学手续。背着包离开青学的那天,我站在青学的校门口,迎着飘落的樱花望着离自己几米远的那抹熟悉身影,耳畔传来老哥温和中略带一丝忧伤的声音——

 

     “我都知道的……对不起,裕太,让你一个承受了这么多。”

    “真的不能再考虑一下吗?”

 

        什么,老哥在向我道歉?惊诧地望着穿着青学正选队服,特地翘了训练来挽留自己的老哥,心里顿感五味杂陈。自己并不是不知道他的好,只是无意说出的话语在我看来还是像极了怜悯。拉紧肩上的背带伸手,仔细思考了一会,缓缓地吐出了两个字——

 

     “……抱歉”

 

       点点头转身走出了了青学的校园,不给自己留出半分的余地。时间是治愈伤痛的最后良药,愿未来我们能以全新的姿态在赛场上再见。


评论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