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yui_夜

大龄女青年,同人+原创小说创作者,语C、绘画、摄影爱好者,除了文字和PS作品,其他一律发布在境外网站,一旦发现必究。

如果不嫌弃粗烂文笔想要求产粮的可以小窗,长篇小说筹备中。

青学魂.序章一

       结束了短暂的春假,青春学园终于步入了全新的学年。曾经国三的学生们大多升上了本校的高中部,一二年级的后辈如今也成为了他人的前辈。每个人都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成长,早已不是最初的模样。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悄然地变化着,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手冢国光在under17 world cup结束后就回到青学国中部继续完成剩余课程,也强化了还不算特别熟练的德语,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了应届少数的优秀毕业生之一。尽管以他的成绩可以直升青学高中部的尖子班,但还是放弃了机会选择去德国进行后续的学习,毕竟心怀职业选手梦想必然会毫不懈怠地坚持到底。

 

        只是,他的心里对青学还是有些放不下。

 

       眼看出国在即,手冢国光还是抽出了一些零碎的时间回他奋斗了三年的青春学园国中部看看,打算在临走之前将关于青学的所有回忆全部刻进脑海里。最初先和其他几位同届的网球部队友一起去观摩了网球部的练习,然后转身去了教职员室,打算向几位曾经给予过帮助的老师,尤其是网球部顾问龙崎堇亲口辞行。

 

       手冢国光去找龙崎堇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学生们先后离校回家,走廊里安静得只能听到窗外的阵阵风声和自己的脚步声。他站在门口听到里面传来了谈话的声音,本想不去打扰就此离去,没想到转身的瞬间教研室的门被人从里面推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眼前。

 

         是浅野绫,和手冢同的青学女子网球部部长。

 

     “手冢君,我和龙崎教练正在商量网球部今年的新计划,你要是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情也进来听听吧。”

 

       手冢见浅野主动邀请也不好拒绝,点点头走了进去,一问才知道女子网球部原教练村上前几天的因私人原因已经向学校辞职搬去了外地,在暂时没有找到新教练之前今年龙崎堇将同时带领青学男子网球部和女子网球部,所以浅野绫才会出现在这里。

 

    “过去一年辛苦你了,手冢。去了德国要加油啊,你们想要传达的东西我想桃城、海堂以及其他网球部的成员们已经在上次去大阪合宿的时候接收到了,不用过于担心。”龙崎堇抿了一口手中的新茶,开口鼓励了手冢然后又把目光转移到一旁的浅野绫身上,“浅野,你刚才说你有一个可以改变女子网球部现状的计划?”

 

     “是的,龙崎教练——请允许我无理的要求,希望今年能在全校举行一次女子网球部成员的选拔赛,由最后的胜出者担任新一届的队长,代领大家为今年的全国中学生网球联赛而努力。”

 

     “浅野,你不是早就决定好把部长之位交到3年级7组的长谷川真纪手里吗?而且她好像也适应了部长的工作,突然换真的没问题吗?”龙崎堇没想到浅野绫会提出如此特别的要求,好奇地问。

 

    “是这样不错,但就我这几个月的观察看来真纪的性格过于温柔,而且对她的个人技术不够自信,真的成为了新任部长免不了重复我去年的错误……更重要的是她的综合实力也算不上特别的优秀。现在的女子网球部需要的是一位能像手冢君那样对自己和部员都严格要求的部长才能走得更远,可惜现在的网球部部员里没有一个人适合。去年男子网球部已经将冠军的优胜旗带回了青学,同是网球部,我希望今年的女子网球部也能走向全国。”浅野绫一边说着一边将眼睛的余光投向了一旁的手冢,本以为认真练习网球就能和眼前的男孩并肩,可当自己亲眼看到去年女子网球部止步首轮关东大赛时,才知道他们之间的距离是如此的遥远。或许她并不是一个优秀的队长,但是至少可以将梦想托付给下一届,希望下一届女子网球部能选出最强的阵容帮她去完成梦想,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上全国大赛的赛场上。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这确实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不过有值得一试的价值——我会联系校方发布相关通知的,但愿事情真如你预想的那样,能在校内找出几匹匹敌正选实力的黑马。”龙崎堇注视着浅野绫,看到了她对胜利的执着和渴望,以及不能亲手去实现的无奈。不过浅野的一番话却帮她解决了目前的烦恼,为了能在女子网球部培养出一支可以进军全国的优秀队伍,这种办法或许可以试试,随即点头应允。

 

    “谢谢您的信任,龙崎教练!我一定会尽快办好这件事,相信最后的结果不会让您失望的!”

 

        浅野绫得到了龙崎堇的肯定后就没再多言而是安静地退到一旁听着手冢国光和龙崎堇的谈话。她一直在追逐手冢的脚步,却始终不够优秀,各个方面都做不到出类拔萃,直到毕业也没有能和他并肩前行的资格。原本想要在前几天的毕业典礼后向对方告白,但一想到手冢很有可能为了追逐职业选手的梦想长居德国,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把这份喜欢深藏心底。

 

      毕竟,不是每一份心意都能得到完美的结局。

 

       浅野绫不断地进行着自我安慰,精神恍惚之际手冢已经结束了与龙崎堇之间的对话,两人对视一眼,最终选择一起回家。

 

       路途中,手冢和浅野都放慢步伐并肩向前走着,似乎想说什么又不知如何开口。浅野很清楚再沉默下去或许真的再无这般当面交流的机会,而他们已经找到了必须分别的岔路口,必须抓住最后的机会说点什么才行……浅野见不远处的交通灯马上就要改变颜色,想了想后还是主动开口打破了沉默——

 

    “为什么不说话呢,手冢君?我看得出你明明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有说,不是吗?”

 

     “……青学里所有体育社团的校队成员都要是社内的选拔,浅野,你这样做不符合学校里的规定。”

 

     “我知道,但是要想进军全国必须组建一支绝对优秀的队伍,可青学女子网球部里真正优秀的选手并不是很多,我目前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况且……”

 

     [况且,我不想差你太多呢,手冢君。]

 

       浅野绫别过头,将后面的半句话硬生生地吞回肚子里。少年的未来有着伟大的梦想和闪耀的舞台,可自己并没有和他并肩而行的实力,至少现在没有。

 

       “放心吧,我已经在学校里找到一个满意的人选了,相信只要公告一贴出去,她一定会报名参加的。手冢君,你在男子网球部那边的交接工作应该做的差不多了吧,到了德国要加油哦。”

 

       浅野绫转身朝手冢国光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挥着手快步地跑到了马路对面,毕竟不想在对方面前表露太多的情绪。她的怀里一直夹着一份刚刚收集好的资料簿,第一页上有许多同一个女孩挑战各种对手的照片,回球动作无一不干净漂亮。资料顶端有着对女孩的详细介绍,姓名一栏上清楚地写着她的名字——

 

        夏川唯。

 

        ——本章end——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